竞赛训练

首页 > 竞赛训练 > 正文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

时间:2014-06-20  点击数:

作为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6月9日上午,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广义杯”全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大幕。

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省学生体育总会田径分会主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卫世文,我市领导郭瑞民、尚邦君、曹新生,市政府秘书长、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第民,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其贵等出席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奋进的乐曲,裁判员、运动员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列队依次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新建成的体育场上空。

梁其贵代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对来自全省89所院校的各位领导、来宾和运动员表示诚挚欢迎。对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简要介绍后,梁其贵说,大运会的青春之火在这里熊熊点燃,预示着百年老校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燃烧激情、奋发有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全省大学生体育盛会选择在这里举行,是对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前所未有的信任与期待。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系牢合作联系的纽带,真诚地向兄弟院校学习,做好服务工作,当好东道主。祝愿全体参赛选手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大家共同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团结、奋进、和谐、友谊的盛会。

刁玉华在致开幕词时代表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对本届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信阳市委、市政府尤其是为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省举办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既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精神,也是对我省高校体育工作的一次检阅。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全省的11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和数百名教练员、领队和工作人员参加,是我省学校体育、竞技体育的一次盛会,更是我省努力开创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局面、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他希望各代表团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道德精神,加强交流,互相学习,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面展示我省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为我省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崛起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在热烈的掌声、欢呼声中,朱清孟高声宣布: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的当日上午至13日,运动员们将按男子组、女子组,分别进行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10000米、110米栏(男)/100米栏(女)、400米栏、4x100米接力、4x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共18个项目的角逐。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规格最高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于今年4月至9月举行,主题为“荣耀中原 聚焦梦想”,共设青少年竞技组、学生组和社会组3个组别。本届省运会首次把登山、健步走、健身秧歌等群众日常喜爱的健身项目纳入竞赛当中;首次设置中学生组;10个省直管县(市)也将首次组团参赛。此外,还在部分项目中首次设置老年组,使参赛运动员年龄跨度在60岁以上。

copyright(c)2012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 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48号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