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15高职单招(自主招生)相关问题解答

时间:2015-03-20  点击数:

2015高职单招(自主招生)相关问题解答

1.什么是高职自主招生?

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是我国高校自主招生三种形式之一,是经教育部同意、省(市)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其教育考试院批准设立的高等学历教育招生入学形式之一。各省纳入自主招生的高职院校数量不一,凡被批准自主招生的试点高职院校,依法自主进行入学测试、自主确定入学标准、自主实施招生录取。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是河南省最早批准自主招生的试点高职院校。

2.哪些考生可以报考高职自主招生?

已取得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资格的普通高中考生(含文、理科考生)和中职对口生(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

3.招生院校都是什么性质的院校?

经批准纳入招生招生的高职院校有公办学校、也有民办学校,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属公办学校。

4.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待遇怎么样

自主招生纳入国家招生计划,只是入学录取方式不同,属于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类型,普通专科学历层次。被录取考生与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一样,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获得毕业证书以及就业推荐上享有国家规定的高职大学生的一切待遇。

5.报名方式和要求有哪些?

具有报名资格的考生报考我院高职单招,还需在我院进行高职单招报名。

网上报名:考生登录学院网站http://www.xyvtc.edu.cn或学院招生网站http://xyzb.xyvc.edu.cn,点击“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高职单招报名系统”,按要求填写有关信息,点击“提交”即可(请牢记自己的注册密码)。网上报名的考生须于4月10日—11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打印的报名信息到学院招生办公室现场确认。

现场报名: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二代)和考生号直接到学院招生办公室现场报名,填写“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报名信息表”。现场报名地址:信阳市大庆路中段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老校区)办公室一楼招生办。报名时间:2015年3月12日—4月11日。

委托报名:经考察认可,由学院招生办委托高中或中职学校统一组织本校考生,统一填写“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单招招生报名信息表”。委托报名的考生须于4月10日—11日到学院招生办公室现场确认,缴纳报名费。

6.高职自主报考费是多少?

报名考试费为60元。

7.如果考生被录取了又不想上会有什么结果?

根据各省市教育考试院规定,被录取而不报到的考生,当年不得再参加高考。

8.未被录取的考生是否还能参加当年高考?

参加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9.高职自主招生对考生体检有何特别要求?

高职自主招生执行国家统一的高考体检标准---《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对考生体检无特别要求。

10.高职自主招生怎样组织考试?

我院高职单招考试由文化基础知识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组成。

文化基础知识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200分)、数学(100分),总分为300分。考试实行闭卷笔试,两科试卷同场考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职业技能测试:普通高中毕业生的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心理素质、表达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等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方式采用分组。面试总分为300分。

中职毕业生职业技能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技能、心理素质、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等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方式采用分组实操测试。实操测试总分为300分。凡已获得县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参加县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的考生免予参加中职毕业生职业技能测试。

考试时间:4月12日。上午9:30--11:30文化基础知识考试 下午2:00--5:30职业技能测试。

考试地点: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老校区(信阳市大庆路中段)。

11.考生怎样准备高职自主招生考试?

对于高职自主招生测试,有关招生学校的老师均表示,考生不必特别准备。无论笔试还是面试,均要考查考生的相关能力,考生只需按照招生简章上的要求稍做准备即可。

12.招生院校将以什么标准来录取考生?

在省教育厅和省招生办公室的指导监督下,学院按照“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自主录取。

录取办法:根据文化考试成绩加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的总分,分专业按招生计划的110%划定最低录取控制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确定预录取名单。相同分数的按职业技能、语文、数学成绩依次排序。

公示:学院确定预录取名单后,在学院网站上公示五天,同时上报省招生办公室,经省招生办公室审批后,寄发录取通知书。

照顾政策加分:参照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照顾政策加分办法执行。

13.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有什么好处?

高职自主招生不但突破了“一考定终身”的升学模式,而且在考试内容上也摆脱了以文化课为主的传统。它给考生带来更多的选择机会,尤其是那些动手能力强而文化课成绩稍差的学生,选择高职、选择自主招生,无疑是多了一条通向成功的道路。

copyright(c)2012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 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48号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