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生态文明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2-05-08  点击数:

体育学院学院召开“生态文明教育”主题班会

生态文明素养是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加强大学生生态文明教育,不仅可以使大学生掌握基本的生态、环保知识,还有利于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生态意识,促进大学生将生态文明观念落实到实际行动。5月8日,体育学院学院各班组织召开了“生态文明教育”主题班会。

生态文明建设是指人类在利用和改造自然的过程中,主动保护自然,积极改善和优化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建设健康有序的生态运行机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建设其实就是把可持续发展提升到绿色发展高度,为让后人“乘凉”而“种树”,给后人留下更多的生态资产。

班会上,通过播放ppt和短片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相关生态文明知识,并提倡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实践中接受教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基本要求,同学们积极互动,讨论反思,在讨论中学会节约、增强环保意识,争当绿色文明使者,这也使班会氛围更加浓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本次班会的召开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态环保知识,培养了大学生正确的生态文明观,逐步形成良好的生态文明校园风尚,让我们从小事做起,携起手来创造美丽校园。

copyright(c)2012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 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48号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