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部开展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

体育部

为了让学生了解国家助学金的评定标准,以及国家助学金的发放目的是什么、国家助学金的相关法律内容以及领取国家助学金需要什么样的资格。体育部组织全体成员召开了奖助学金“两节课”班会。现将班会活动情况汇总如下:

在资助“两节课”主题班会上,辅导员方老师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校内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政策,详细解读了各项资助政策相关的申请条件、申请程序、注意事项、认定标准、评议制度等各方面事宜。在一些细节问题上,也解答了同学们的其他疑问。

此次班会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的有关情况,国家助学贷款是信用贷款,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助学金,是国家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学生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报到,入校后再向学校申报家庭经济困难,由学校核实认定后采取不同措施给予资助。我省全面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不断加强资助监管、创新管理举措,逐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部,国家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经济而失学。

此次班会是落实我部资助工作的一项重要教育内容,国家奖助学金涉及学生切身利益,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要珍惜荣誉,感谢国家和学院对自己的关怀,合理利用资助金,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下阶段,我部将紧紧围绕上级教育部门和学生处有关通知和要求,认真做好各项资助工作,真正把政策落到实处,保证每位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体育部

2019年6月10日

copyright(c)2012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 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48号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