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部“文明餐桌”活动简讯

时间:2018-10-26  点击数:

体育部“文明餐桌”活动简讯

2018/10/26

为了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巩固学校创建文明成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文明素质。树立“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缕半丝恒念物力维艰”的理念,向体育部师生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高文明用餐素质,全面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气。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积极响应号召,我部在团总支干部的带领下广泛开展了“文明餐桌”活动,现将开展的活动总结如下:

1、认真学习传达上级实施方案,并结合本部实际,制定出本部的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安排。

2、开展了校园“文明餐桌”活动的宣传教育,辅导员利用主题班会时间向学生讲解了有关勤俭节约的知识,用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向学生传达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约理念。并着重表扬了几位“光盘”行动的同学。学生知道了诸如爬雪山、过草地等革命经历中每一粒米,每一颗粟对于红军战士生命的重要性。辅导员热情洋溢的讲话仿佛将学生置身于那个艰苦的革命年代,使学生不仅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壮举,更加深了对勤俭节约的认识。

4、体育部还通过主题班会、悬挂宣传标语“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等多种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方式,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明理念渗透课堂教学,落实到生活中,引导师生学会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体育部团总支

copyright(c)2012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 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48号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