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体育部2014年党支部工作总结

时间:2014-11-21  点击数:

现将一年来的党支部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思想建设,求真务实抓好党建工作

1、健全组织,规范制度。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年来党支部坚 持把“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不断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并与师德建设结合起来。继续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重点抓好“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的深入学习实践,积极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五个好” 、“五带头” ,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和道德素质,以达到转变作风、思想统一、质量提高的目的。

2、完善教职工学习制度。完善学习,考核制度,保障学习活动扎实开展。学校党支部在学习中不断完善学习制度。

3、认真做好党员的管理、发展工作及党费的搜集上缴工作。努力做好骨干教师入党工作,引导青年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奠定坚实基础。

二、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1、以学习型党支部创建为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学理论 提升思想素质, 学法规提升政策水平、学科学提升创新能力、学业务提升发展本领。

2、公开承诺。部党支部和党员分别按照“五个好”和“五个带头”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做出承诺,承诺书在党务专栏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3、以“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党员 、示范岗为抓手,开展履职践诺,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 进一步提升岗位意识

4、搭建爱心帮扶平台,开展党员干部关爱学困生,积极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 以实践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建立党员扶困助学示范岗,对他们进行了“一帮一”结对帮扶。党员对这些学生购买了学习用品,还有的党员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对他们辅导。

三、抓好作风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1、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领导班子的议事和 决策机制,凡重大事项,均通过党支部委员会集体研究。

2、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组织教师学习了《教师法》。

总之,一年来,体育部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体育部

2014年11月15日

copyright(c)2012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 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48号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