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说”“评”联动,以“体”育“人” | 副校长李新毓、郑延芳实地调研公共体育课堂

时间:2022-11-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教学中心地位,提高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1110日上午,副校长李新毓、郑延芳深入教学一线、走进体育课堂,实地调研公共体育基础课课堂教学情况并进行教学指导。教务处处长余磊、刘阳阳科长及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翔宇、院长傅森、副院长刘河杉随同听课。主讲教师分别为近两年新任教师:熊海琴、鲍宏建、姚世超。

 

 

校领导教学督导中

 

授课结束后,在会议室进行了集中评课指导。

 

李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们的严正态度和扎实的基本功,并再次强调青年教师要时刻以饱满的精神面对课堂、面对学生,把顽强坚韧的体育精神带入往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郑校长在评课中提出要充分通过教师采取的教学策略把活灵活现的体育课堂呈现,将思政融入课堂情境中,真正做到一个精讲多练的多彩课堂。在体育课堂上为学生创设灵活多样的练习,让学生通过多种手段观察思考中得到启示,得到锻炼,真正实现生教生共同进步。

 

评课结束后,傅森院长汇报了我院2022年体育评估工作推进情况和自评情况并对我院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的职业岗位范围、培养目标规格、课程设置与要求、实施保障等内容做了详细的阐释说明。

郑校长强调:以评促建、以评促强,通过评估,进一步完善我校体育教育工作机制,提高工作实效和教育教学水平,达到持续改进的要求。与此同时,对本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要求秉承健康第一的理念,认真贯彻《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积极做好测试和上报工作,改善测试条件,完善测试流程,加强结果运用,探索建立学生健康评价体系和体质健康档案,为促进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身习惯,推动学校改进体育工作、建设健康校园等产生了重要作用。

余处长提出,教务处将充分发挥总体组织协调作用,在课程建设和教学技能大赛等方面为体育学院提供帮扶与保障,共同做好专业课程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

许书记表示,体育教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措施,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工作,以评估为契机,直面问题,以评促改。

以研促教,学无止境。此次活动引导教师们从更高的视角反思课堂教学中的不足,激励老师们不断提升和超越,有效推动我院体育课堂教学活动的深入开展。

 

copyright(c)2012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 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48号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