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师生面对面,青年教师进宿舍”主题值班活动

时间:2022-10-05  点击数:

 

 

                                                            温暖宿舍 暖心查寝


 

 

为提高体育学院青年教师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更好地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解决同学的急难愁盼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创建良好的宿舍环境,筑牢校园战 防线,以积极昂扬的姿态书写青春画卷。 育学院从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实际出发,凝聚青年教师力量,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体院青年学生成长,于本学期每晚9点至11点开展师生面对面,青年教师进学生宿舍主题值班活动。体育学院方睿、刘浩、熊海琴、鲍宏建、姚世超、李其盛、王玉珠七位青年教师在刘河杉副院长的指导下每晚9点轮流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心连心、面对面,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惑,解决思想问题。

 

寝室内,同学们学习氛围浓厚,展现了体育学院学子的风貌。但个别寝室存在一些细微问题,比如物品摆放未分类,床上个人物品堆积较多等情况。首先,刘浩老师对各寝室的地面、桌面、床铺以及电器使用情况进行了规格要求。与此同时,方睿主任提醒同学们,在寝室应安全用电,切不可粗心大意,也强调了自己的物品要进行分类,桌子上的物品和鞋子要摆放整齐,呼吁大家应共同营造安全、干净的寝室环境。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自己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将寝室卫生整理干净,安全用电。

 

聊天过程中,各位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学习、生活、就业、未来发展等问题给予认真解答,并不失时机地对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的养成进行了热心指导,对同学们在思想认识方面存在的偏差进行了正确引导。

深入学生宿舍过程中,青年教师不时叮嘱同学们要加强宿舍安全意识,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要求自我,保证宿舍文明、安全。

 

 “师生面对面,青年教师进学生宿舍主题值班活动的陆续开展,打破了师生间的思想隔阂,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交流,促进了的互动,为后续课堂教学、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活动,作为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增强了青年教师关心学生生活的意识,促进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让青年教师持续深入地了解学生,对于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需求有一定的了解,只有走近学生才能真正和学生建立感情,促进了师生间的和谐,同时为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以及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感受到老师们的关心,也将继续保持宿舍整洁干净,为宿舍文化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c)2012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 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48号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