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校训、校风、学风

时间:2014-12-04  点击数:

校训:厚德砺志 博学笃行

“厚德”:语出《易经》,意思是以宽厚的德行容纳万物。“砺志”:意思是磨练意志。“博学笃行”:语出《礼记》,意为广泛学习,忠诚实践。“厚德砺志,博学笃行”用于校训,符合我院“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方针,旨在激励学院师生修身养德,志存高远,追求真知,忠实践行。

校风:尚贤乐群 求实创新

“尚贤乐群”:意即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热爱集体,发扬团队精神。“求实创新”:就是求真务实,不尚空谈,与时俱进,锐意求新,共同为实现学院奋斗目标而努力。

学风:学以致用 知行合一

“学以致用 知行合一”,就是要求教师和学生既要善于学习,又要勇于实践,把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有机地统一起来,自觉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解决现实问题,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学院精神:艰苦创业 团结奉献 开拓创新 勇争一流

copyright(c)2012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 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48号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