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支部2014年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时间:2014-03-10  点击数:

一、加强领导,广泛动员

党支部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创建活动,对此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和安排。一是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开展基层组织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活动的指导协调,确保活动落到实处。二是制定实施方案。在学习学院党委的文件精神的同时,结合我部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体育部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方法步骤、工作重点,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动员部署。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学院党委文件精神,对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和思想动员,调动了全体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四是广泛深入宣传。结合中心组学习、创先争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活动,加大宣传力度,着重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目的意义,使创建活动深入人心。

二、调查摸底,全面调研

我部党支部共有党员教师14名,党支部牵头实行立体式摸底,实现调查全覆盖。全面掌握支部领导班子是否健全、组织制度是否完善、经费场所保障是否落实、作用发挥是否充分、亮点工作和薄弱环节等情况,切实做到将情况摸准、问题找准。党支部分别采取召开党员分析会、座谈会、填写调查摸底表等形式,确保参与调查摸底的党员率达到100%,针对毕业班学生党员分散在外实习的情况,支部书记还通过电话、邮件、走访的办法深入摸底,确保了“一个不少”。与此同时党支部还组织学习了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党支部工作职责等制度,更有针对地进行摸底调研。从而详细掌握了我部基层党支部的组织设置、领导班子、组织制度、经费场所保障、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以便于准确地对党支部进行分类定级。

三、量化评价,分类定级

我部党支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通过百分制评分标准进行量化式评价,实现分类精确化,采取党支部自评、群众民主评议、党支部综合评定、向全体教师公示的“三评一公示”程序进行等级评定。根据支部调查摸底、自评定级、材料填写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并向党员及教师公开定级结果,广泛接受监督实行动态管理。要求每名党员通过典型示范、结对帮带等措施,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并根据整改目标措施,定期将整改工作情况上报学院党委及组织部。

此次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下一阶段健全组织、理顺关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体育部

2014年3月8日

copyright(c)2012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 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48号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956